今日不用往華信上班, 主要在家想動手寫<<澳洲你好嗎?>>, 可是還是搞到晚上, 也寫不到什麼出來, 討厭。
下午, 我也開始在看華信的筆記, 那些筆記很有啟發性, 一度啟發我應該要把自己的小說題材立即扯回到墨爾本更多的篇幅去, 同時晚上洗澡時, 我也在想, 不如寫一點關於墨爾本20年之後的事情吧, 由於看了plan Melbourne, 而剛巧在華信那邊又不停接收一些與point cook未來的規劃發展有關的知識, 我該好好利用, 好好發揮, 相信這樣相輔相成之下, 華信那邊我找客的話題能加深, 而小說的內容更可以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我一定要寫一些很有影響力的東西, 檔次甚至在香港那些所謂的流行作家, 還要高。
此外, 我也收到了一份來自BQ澳洲網的編輯面試, 那編輯通知我星期五上午十一時去面試, 那位主編叫王菲, 當然不是我偶像王菲了。我相信我也是挺受這些名星, 王菲之類影響我的生命。
好吧, 我把好消息告訴現任情人, 他很替我高興。現在, 這個情人跟上一任的情人實在太不同, 記得當時跟我一起的阿池天天都沒精打彩, 也不會恭喜我任何事, 說話總是十分的負面, 後來弄到我什麼都不想跟他說, 我說謊話, 或者是把很多東西幹成以後才告訴他, 也是有原因。其實, 我應該一早就離他而去。
所以, 早晚不是我離開他, 就是他離開我, 還好, 他比我更狠去結束那段感情, 讓我現在可以結交一個更好的, 更合適自己的情人。
晚上, 日晉弄好飯後, 由於今日是新年大年初一, 他致電給他的父親, 當時我在旁, 好想去偷聽, 但日晉總是要往客廳去, 不讓我偷聽, 當我一偷聽, 他本來對著家人客客氣氣的樣貌立即變了一張臭臉, 於是, 我自討沒趣。他掛線後, 我說他不擱理我, 他說他不想有人在偷聽, 我又不是其他人, 我是他女人, 再說我聽他跟家人講電話也是緊張他而已, 但他不這麼認為。可能, 我越來越愛他, 愛他到了一個事事都要關心, 事事都要擱理的程度, 有時還得要留一點空間讓對方做點自己的事吧, 況且我也有自己的事業要幹。
每日最開心的時刻, 就是能夠跟日晉閒聊, 我們都聊著2014年他還在考慮要不要回香港的時候, 那時我坦言, 他拿著一點首期往香港置業, 我是既高興, 又很擔心, 因為我在香港的大學畢業之後留下工作了一段時間, 而他在香港讀完書以後的人生就已經在澳洲渡過, 我比他更了解香港的狀況, 香港並不宜居, 也不宜業, 更不要說是退休好了。所以, 我當時就憑直覺叫日晉一定要留在澳洲, 結果今日再分析當時, 決定真的做得很對, 2014年他留在澳洲置業, 2015年8月, 只是一年之後, 他就能多買另外一個投資房, 在香港來說, 這是一件十分稀奇的事, 我親戚那輩, 包括我的成長, 也是為著住房而發愁, 所以, 日晉在澳洲能順風順水, 也是意味著我也將會隨著他的命運而風生水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