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Day 11 - 開始在美國搵工

既然一場來到美國
不如也試試在這裡打工
那麼我就完完全全地體驗到在美國生活
而不是純熟旅遊。
如果同樣都是打工
可是在美國打工
能夠賺到香港的兩倍薪金
我覺得那是一件很棒的事
嘻嘻, 若不是Ada把一份報紙給我,
我也不會落實研究在美國打工的機會。
如果當真可以在美國打工
那麼我今趟來美國的旅費豈不是可以省回
亦即是說我是免費來美國的
嘻嘻。

之後的時間,
我沒有外出, 
都是待在家看報紙, 
開始研究美國的文化, 
一看星島日報之下, 
我發現在美國這邊有香港的消息, 
奇怪, 
來到美國, 
竟然廣東人居多, 
廣東文化完完全全在影響美國城市。
我在報紙上找尋工作, 
也看到在美國出租的房屋, 
天啊, 
實在沒有想到原來在美國的衣食住行都比香港容易,
如果我是一個美國公民的話, 
我至少可以找到一份2500元月薪的工作, 
之後在facebook問過去了加拿大打工的大學同學Joe, 
原來他年薪三萬, 扣25%稅。
在這裡住不難, 地大, 
房價便宜, 
油價也不是很昂貴, 
食物的價錢, 我更覺得便宜, 
幾元美金已經買到很多東西, 
這實在關乎到地理與政府管治的因素。

另外, 
我也嘗試致電去問san gabriel診所medical assistant, 
收銀員, 診所職位, 
我只不過是因為想訓練自己的英文而已, 
原來要工卡, 
沒有身份不可做。
Ada揶揄我這樣打過去, 
別人理我才怪, 
怕是移民局打過去抽查。

下廚時, 
Ada不滿我開爐頭時因老是開不到煤氣而發出聲響, 
於是出來罵我一句:「我怎麼覺得你是超笨的女孩啊?」
但我不介意, 
反正我連在我身上最難聽的謾罵, 
都已經經歷過了, 
之後別人罵我, 
我都不怕。
所有都是一場經歷, 
何必介意。
此時, Ada表示房東今晚來收租, 
Ada要我一直瞞著對方我是姪女, 
我想誠實, 
不過也順下這可憐的女人的意思,
 反正在她生命當中, 
她的老公及女兒都不順服她。

晚上9時過後, Ada一家都外出吃飯, 
我不方便跟去,
開始有種空虛的感覺, 
開始想到一個人就算住在大屋, 
可是屋內空無一人,
也是一件十分寂寞的事, 
所以我就想到, 
無論之後如何富有,
 精神也一定要豐富啊,
 精神不豐富, 
無論去到天涯海角, 
都會感到寂寞來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