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一場來到美國,
不如也試試在這裡打工,
那麼我就完完全全地體驗到在美國生活,
而不是純熟旅遊。
如果同樣都是打工,
可是在美國打工,
能夠賺到香港的兩倍薪金,
我覺得那是一件很棒的事。
嘻嘻, 若不是Ada把一份報紙給我,
我也不會落實研究在美國打工的機會。
如果當真可以在美國打工,
那麼我今趟來美國的旅費豈不是可以省回,
亦即是說我是免費來美國的,
嘻嘻。
我沒有外出,
都是待在家看報紙,
開始研究美國的文化,
一看星島日報之下,
我發現在美國這邊有香港的消息,
奇怪,
來到美國,
竟然廣東人居多,
廣東文化完完全全在影響美國城市。
我在報紙上找尋工作,
也看到在美國出租的房屋,
天啊,
實在沒有想到原來在美國的衣食住行都比香港容易,
如果我是一個美國公民的話,
我至少可以找到一份2500元月薪的工作,
之後在facebook問過去了加拿大打工的大學同學Joe,
原來他年薪三萬, 扣25%稅。
在這裡住不難, 地大,
房價便宜,
油價也不是很昂貴,
食物的價錢, 我更覺得便宜,
幾元美金已經買到很多東西,
這實在關乎到地理與政府管治的因素。
另外,
我也嘗試致電去問san gabriel診所medical assistant,
收銀員, 診所職位,
我只不過是因為想訓練自己的英文而已,
原來要工卡,
沒有身份不可做。
Ada揶揄我這樣打過去,
別人理我才怪,
怕是移民局打過去抽查。
下廚時,
Ada不滿我開爐頭時因老是開不到煤氣而發出聲響,
於是出來罵我一句:「我怎麼覺得你是超笨的女孩啊?」
但我不介意,
反正我連在我身上最難聽的謾罵,
都已經經歷過了,
之後別人罵我,
我都不怕。
所有都是一場經歷,
何必介意。
此時, Ada表示房東今晚來收租,
此時, Ada表示房東今晚來收租,
Ada要我一直瞞著對方我是姪女,
我想誠實,
不過也順下這可憐的女人的意思,
反正在她生命當中,
她的老公及女兒都不順服她。
晚上9時過後, Ada一家都外出吃飯,
我不方便跟去,
開始有種空虛的感覺,
開始想到一個人就算住在大屋,
可是屋內空無一人,
也是一件十分寂寞的事,
所以我就想到,
無論之後如何富有,
精神也一定要豐富啊,
精神不豐富,
無論去到天涯海角,
都會感到寂寞來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