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Day 16 - 想不靠人乘美國巴士

下午跟叮噹的車外出
他最後都是來接我到他的大學去
可是我當時睡得不好
十分的睏。

我開始找在美國搞B1工作簽證的細節,
也找過一些美國工作
發現其實美國人也不太喜歡聘請外國人
怕麻煩, 其實我在美國打工
也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在溝通方面毫無優勢。

很肚餓在叮噹大學的canteen吃包
此時我不禁想起阿池, 
想到大學三年的日子
我慶幸有他陪著我
不過如果沒有他的話
到底我會否變得更獨立呢?
我不是知恩不回報的人
這一生, 我的心只屬阿池, 
不需要再找其他男人的了。
一想到他, 我眼睛又不禁通紅了。

陪叮噹去上日文堂
本來是幫他拍角色扮演的影片
可是他的伙伴沒有回來上堂
於是今天我沒有替他拍影片。
在大學上堂的環境
令我回憶起以前大學的生活
我就明白為何我那麼討厭在學校被動學習
因為我是一個十分主動學習找教材的人
生活裡面就已經充滿教材
我不要再靠老師幫我改卷評分
因為我要當我自己的老師。

想一個人去找巴士metro bus 489回家
叮噹想叫朋友Sajiko帶我去乘巴士
但我還是想靠自己
而我靠自己的辦法,
就是打開iphone上的地圖座標
以確定我目前的位置
再走近有巴士站標誌的方位。

在整個過程中
我問過三個路人
第一就是校園裡的大學生
他說英文說得很快
我幾乎聽不到。
  “Excuse me, where is the bus stop? This way or this way?”
 “I don’t really know.”
“Maybe I ask somebody. Thanks.”
 這就是我所說的英文
總是大概知道是那一邊方向。
去到巴士站
原來有兩層
我在上層找不到489號巴士
卻看見有美國地鐵metrolink的售票機。
於是我問了一個黑人車長
他不知道那裡有489號巴士
反問我要知來幹嘛
或者是我表達數字方面不是與美國人的表達方式互相對口
他才不知道。
幸好
最後我憑直覺
找到下層的巴士站
晚上650
來了一班487號巴士
705
又來了一班489號巴士
我眼巴巴地錯過了兩班我應跳上去而不敢跳上去的巴士。
原因是
第一, 我不清楚是如何投下硬幣的
對我當時來說
我只有1美元現鈔
沒有1美元銀幣
到底巴士收不收現鈔的呢
大家可能覺得我過慮
, 我的思維是停留在香港巴士的付款模式
香港的巴士是沒有鈔票投入機器的。
惶惑之下
我就向第三個途人很禮貌問句
不好意思, 我是頭一次乘巴士, 不知道是否可以投下鈔票的呢?” 
找來的這位途人
聽其英文口音
看似是香港人
可是她不明白我為何要問這些愚笨的問題
她也趕著上車
只是回應我一句
你可以上車投下1.25美元的現金
她回答我上車付多少錢
卻沒有回答我是否可以投下鈔票
答非我所問。
最後
這名感覺上似香港的女途人也趕著上車離開。
第二
我不清楚這輛巴士的方向是否往我回家的城市駛去
萬一不是的話
我就會流落街頭。
大家可能問我
查找一下iphone不是解決問題了吧
我當然想到這辦法
在更無奈的是
我在iphone下載了google map, 
google map手機版不可以顯示巴士站號
天啊, 我拿著手提電話的手冷到快要脫下來了。
洛杉磯的天氣一入夜就嚴寒起來
我在巴士站吃了不知多少回西北風
人在這樣無助的情況下是很絕望的
此時我想起朋友的朋友對我的說話-去到美國時不要只靠一個人
於是我也想過致電給Kathy
在下層巴士站待上20分鐘
我還是六神無主
不敢上車
最後惟有回到大學校園裡
致電等叮噹送我回家
可是他上課
聽不到我電話。
我惟有回到大學總部路上。

幸好幸好
晚上750
叮噹終於接聽我的電話了
我可以回家去了
他已經上畢所有課。
與叮噹回家路上
我感到一種被照顧的感覺
我怕我會喜歡上他,
不過, 我還是有點自控能力吧。

坐著叮噹的車回家, 與他聊天
聊及有關Ada面前對待我。
我不小心一打開叮噹的車門
直刮上草地
我回應句
如果給Ada看見的話
就一定被罵了。
Ada
有很多事都可以被罵的
我要跟大家說
以下所有事情都是我幫她做家務時被罵的情況
廚房抹得不夠乾淨會被罵
地板有漬水會被罵
飯桌沒有擦乾淨會被罵
椅沒有放回原處會被罵
洗手間有漬水會被罵
上廁所後沒有開排風扇會被罵
排風扇開了20分鐘忘記關會被罵
拿一桶水飲用會被罵
幫她致電去銀行查詢
或處理任何ebay的交易活動,
找用戶界面按鈕慢了一秒
都會被罵。
總之不要說讚
罵少一句已經是託上天的蒙福了。
可是, 雖然我被人罵
但我也明白罵我的人的心理背後
源自於一份潔癖及強烈地追求完美
心理上很強逼自己
表現出來要求絕對對事物有絕對的整齊潔淨
互為表裡。
叮噹回應我
Ada這些是想操控別人
有股支配慾,  
我也問過叮噹想不想被人管
他說沒有人想被人管
我說有, 他爸爸
不然為何他爸爸會容許自己還栽在這女人身上。
原來叮噹第一天認識Ada已經跟Ada有磨擦衝突
就是當討論到中國跟香港的制度上有不同的意見。
幸好
叮噹從沒有與ADA同住過
我相信換著是誰人跟Ada相處
都需要無比的情緒智商。

Ada的鄰居送了她一條剛出生的小狗
, 這真是名乎其實的住洋樓, 養番狗。
對於香港人來說, 不知要待上多久
才可以實現有車有樓有條狗的生活
在美國, 我一下子就體驗到了, 不是造夢。
不過, 我對動物有一股恐懼感
所以我大可以用這條狗作為很好的搬屋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