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Day 15 - 衝紅燈的決策

早上,
Ada說她睡過頭,
想我幫她翩熱昨晚的螺絲粉, 
嘩, 以前我不願意服侍別人的, 
現在我想深一層, 
有能力服侍別人, 
證明自己有能力, 
施比授更有福。

下午我就快點外出
不想留在家
又被Ada吃掉我的時間。
走路過去柔似蜜圖書館
今次當真是走路過去
經過麥當勞, 我想以前與阿池拍拖的日子。
美國的麥當勞比起香港的規模大多了
這裡的麥當勞佔地是以一座建築物計算
我近距離看,
裡面竟然還有如美國冒險樂園般的兒童遊樂場
實在是了不起。
一路走去
有了作詞的靈感
或者叮噹及Ada都說得對的
我整天待在家
就浪費在美國的時間
我應該到處走走溜達溜達
不然我來美國幹嘛。

在圖書館爭取時間打日記。
同時發現圖書館內有很多audio book, 
這也是的, 美國是以發展語言為主的國家,
亦即是說, 美國重視說話方面的訓練
做得好, 不如說得好
這裡連費玉清的笑話集都有
, 我遲些又下載去聽。
拿了美國president’s speech去聽
聽著William Clinton, 
也拿了他的<<我的一生>>來看
發現他的英文很好聽。

晚上的天色很清, 
不是完全的黑漆漆。
經過馬路時, 
不知何時才等到行人燈, 
第一次衝美國的馬路, 
美國的馬路都比香港闊, 
一條公路的容車量比香港多, 
當時當真有一點馬路如虎口的感覺, 
可是我在香港時已慣衝紅燈, 
只不過來到美國, 
要瞄準形勢才敢衝。

一路上, 
總是在想著是否當真搬走的問題, 
不過過往的經驗告訴我,
未來永遠比現在更好,
我也相信只有在不靠人的環境下,
才會過得樂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