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說她睡過頭,
想我幫她翩熱昨晚的螺絲粉,
嘩, 以前我不願意服侍別人的,
現在我想深一層,
有能力服侍別人,
證明自己有能力,
施比授更有福。
下午我就快點外出,
不想留在家,
又被Ada吃掉我的時間。
走路過去柔似蜜圖書館,
今次當真是走路過去,
經過麥當勞, 我想以前與阿池拍拖的日子。
美國的麥當勞比起香港的規模大多了,
這裡的麥當勞佔地是以一座建築物計算,
我近距離看,
裡面竟然還有如美國冒險樂園般的兒童遊樂場,
實在是了不起。
一路走去,
有了作詞的靈感,
或者叮噹及Ada都說得對的,
我整天待在家,
就浪費在美國的時間,
我應該到處走走溜達溜達,
不然我來美國幹嘛。
在圖書館爭取時間打日記。
同時發現圖書館內有很多audio book,
這也是的, 美國是以發展語言為主的國家,
亦即是說, 美國重視說話方面的訓練,
做得好, 不如說得好,
這裡連費玉清的笑話集都有,
嗯, 我遲些又下載去聽。
拿了美國president’s speech去聽,
聽著William Clinton,
也拿了他的<<我的一生>>來看,
發現他的英文很好聽。
晚上的天色很清,
不是完全的黑漆漆。
經過馬路時,
經過馬路時,
不知何時才等到行人燈,
第一次衝美國的馬路,
美國的馬路都比香港闊,
一條公路的容車量比香港多,
當時當真有一點馬路如虎口的感覺,
可是我在香港時已慣衝紅燈,
只不過來到美國,
要瞄準形勢才敢衝。
一路上,
一路上,
總是在想著是否當真搬走的問題,
不過過往的經驗告訴我,
未來永遠比現在更好,
我也相信只有在不靠人的環境下,
才會過得樂活。
未來永遠比現在更好,
我也相信只有在不靠人的環境下,
才會過得樂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