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最後一天留在Ada的家。
把護照發電郵給Vincent,
第一天我到Ada家時也要給她拍一張照片的。
爭取時間為我睡過的房間拍照,
也試試抱起小狗拍張照片,
我發現我跟這頭小狗好像建立了一點感情,
雖然他會咬我,
但他經過我的腳時他身上的毛會令我感到舒服和溫暖。
我想到我的理想辦公室,
我把Ada的房間當成是我的辦公室,
我一直都希望擁有這樣的獨立工作間,
累了可以睡,
也可以睡在床上思考, 工作。
沒人來打擾我,
令我靈感無限。
所以,
我想我來美國,
也是在尋找一個辦公環境。
我開始執東西,
這種流浪客的生活,
實在自由。
叮噹來接我,
他有一個日本女性朋友跟著他的車,
我也盡量跟他的日本朋友聊幾句,
我感受到對方乘了長途飛機過來一定是很累很累。
Ada檢查一下我的房屋有什麼遺下,
她原來剛才吃飯不作聲是因為她對我思念,
我感覺到她不捨得我,
我只能給她希望,
臨走前跟她說句,
我走了, 你好好保重了,
別那麼生氣啦, 我會回來探你的,
這句說話我曾對我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說過,
結果我做不到,
我覺得做不到不如不要說,
不過將來我一定會回來美國的,
我一定也會去探望Ada的,
因為Ada是第一個讓我認識美國的人。
到達新房東的新屋,
處理好租務,
Vincent叫我簽一張租單,
付了第一期300元,
我今日也對Vincent表現活潑與友善來。
他的兒子吸煙的,
而他十幾年前也試過撞車,
我猜想一定是他跟別人鬥車了。
在新居, 我趕緊執拾東西。
然後外出買新居的雜物。
天啊, 美國當真是一個天堂,
這裡有一間什麼都是1美元的貨物店,
天啊, 實在很廉價,
以前在香港看美國的匯率,
當真被騙了,
美國的物價原來是很低很低的,
有些東西可以比起香港很廉價,
其實是因為香港的高地價政策把衣食住都搞貴了。
我愛透了美國這國家,
政府管治清廉,
我愛透了英文的美。
走路回來,
我在入黑前買到11件物資回來,
件件都有用,
好極了,
我的認路功能實在很棒,
感謝上天把我的記憶力鍛鍊出來。
下廚弄磨菇汁意大利麵,
這個時候,
我與這裡其中一戶租客聊天,
是我主動跟他先打招呼。
與他聊天,
他對我都很熱情,
第一天就說遲些出月薪後請大家去吃飯,
又帶我去看電影,
也送我一對筷子。
他在我面前吸煙,
不過我不應該歧視他的,
反正他的價值觀我不必擁抱,
當認識多一個朋友的經歷。
他教我如何成為美國公民,
這是有需要知道的資訊。
致電找叮噹聊天,
也與阿順在facebook聊及旅美的事,
freelance的事, 算了吧,
順又是一次又一次把說好的事都忘了,
我原諒他人,
就當鍛鍊自己的容忍程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