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Day 12 - 勇於認識兩個陌生人

我想去梳洗, 
之前Ada叫我不要在早上開水龍頭, 
我沒有, 
可是我也想在早上洗頭, 
於是我就發揮我的無所不用其極, 
就是用洗手盆洗頭。
正所謂當下有什麼工具, 
就用什麼工具解決問題吧。

Ada知道我今日想外出柔似蜜那邊的圖書館, 
而剛巧她女兒也到柔似蜜那邊的理髮店弄負離子, 
於是就順道載我外出。
載我出去其間, 
Ada在車上直接對我說, 
我做事很多事都沒想清楚就做, 
我表示我會三思而後行, 
隨遇而安, 
昨日我開口問她能否減租, 
她不肯,
今日她說, 我出來去旅行,
 又把自己的經濟搞得那麼緊張。
這些說話, 我完全沒有放在心。
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邊走走, 拍攝。 

之後入圖書館。
先是參觀一下, 
圖書館佔地面積大得很, 
然後也看看圖書類型, 
圖書表面沒有像香港的那樣用厚書膠包裝而成, 
這裡有中文字的圖書, 
而亞洲的圖書則在另一端, 
看來漢字文化也實在正影響美國。 

找個位置坐下, 
旁邊剛巧坐著兩個講廣東話的人, 
他們的名字叫Kathy及Michael。
我想了很久, 
好不好去認識他們呢, 
於是我還是鼓起勇氣, 
問他們一句, 
你好, 我也是香港人, 
於是就展開了與他們的友誼。

與他們在柔似蜜圖書館聊天, 
沒想到Michael竟然肯跟我說那麼多, 
他的故事如此, 
以前是一個很壞的人, 
會說粗口, 嘩, 
他當真很坦白, 
當時以為他是大學生, 
看他穿得很年輕。
誰知, 
我後來才知道他今年30歲, 
在加州理工大學讀化學, 
未完成phd, 
現在在大學教書。

至於Kathy, 
她今年17歲, 
是台山人, 讀中學, 
原來美國是18歲讀大學, 
而美國的教育制度是注重思考, 
因此她們功課不多, 
而學校有很多project, 
嘩, 如果我是在美國長大的話, 
我想我的前半生會少很多壓力。
幸好, 我最後也是來到美國。 

晚上, 他們主動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不知為何, 我又很信任他們,
可能是因為他鄉遇故知。 

致電找Ada, 
她已找了我幾遍, 
我跟她說了我要與剛認識的香港朋友外出去, 
她責備我, 叫我小心, 
另外, 她也責備我弄壞了她的五個雞
蛋, 
我就是在電話說:別這樣對我, 我最多賠雞蛋給你, 我下次一定不會弄壞你的東西, 我要省旅費嘛, 你知道的。 
她說了句:你讓我無可奈何啊!

乘坐Michael的車往Alhambra的cannoodle, 
Michael主動請食飯, 
我是第一次光顧美國的西餐廳。
去了另外一個城市, Pasadena, 
參加當地的教堂文化。
乘坐免費順風車。

聽了一個佈道會, 
聽了一個年輕人的罪人分享。
我不喜歡這傳道方式, 
完完全全不喜歡, 
我太討厭別人叫我應該做什麼, 
不應做什麼, 
我認為不應是這樣。 

叮噹很熱心地送我回家。 
累死。
收到Kathy的短訊, 
她叫她奶奶弄了白菜給我, 
嘩, 真的很意想不到她對我這個陌生人那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