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Day 27 - 離開, 再尋找, 再建立

今日是我最後一天待在Ada家的日子,
明天就要搬到一個新的環境,
到底明天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等待神的聽候吧,
凡事相信吧。
每一日都有奇蹟發生啊。

星期日的早上, 返了Kathy的教會。
因為教會中有個弟兄拿了一部單車回來,
我勇於問他可否借來踏一圈,
踏了15分鐘,
或者我實在太大意了,
下次要注意點,
當我開放自己去學人情世故時,
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踏完15分鐘之後,
我發現他臉有難色,
他可能介意我踏出草地,
另外楊uncle也叫我快點還給別人去。

其實上教會,
在社會上認識那麼多人,
最終都是要學習如何維持一個核心問題,
就是如何與與自己過日子的伙伴安然無恙地生活下去,
直到永遠,
就像教會內的曾uncle與其太太一樣,
可以白頭到老。

另外, 我其實不知道我是否不懂規矩,
Kathy對我說她不喜歡我到處跟人說我在圖書館認識她的經歷,
因為她認為這樣會令人誤會她跟Michael的關係。
好吧, 一來要明白Kathy年輕,
還很介意別人的目光,
二來我得要注意社會各階層的看法。

另外, 我自從說了我拿聖經上路是當他是天書,
就引起教會人仕的不滿, 不要緊吧,
這個故事令我知道,
在一些宗教團體內說話,
要考慮別人的宗教立場。
我不是在壓抑自己,
其實我是在幫助自己,
幫助自己順利辦事,
你尊重別人,
別人才會尊重自己,
你尊重別人的看法,
別人才會尊重自己不同於自己的價值觀。
這是情緒智商,
我有自己的看法,
是iq,
有自己的看法,
也尊重別人的看法,
這是eq。

算了, 最後, 今日所學到的,
都很有啟發性,
我繼續努力吧,
原諒今日自己犯下的過失,
不要灰心,
不要氣餒,
就算明天全世界都不喜歡我,
要把我疏遠, 都不要緊,
因為我學會了一個最強的能力,
就是離開, 再尋找, 再重新建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