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我最後一天待在Ada家的日子,
明天就要搬到一個新的環境,
到底明天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等待神的聽候吧,
凡事相信吧。
每一日都有奇蹟發生啊。
星期日的早上, 返了Kathy的教會。
因為教會中有個弟兄拿了一部單車回來,
我勇於問他可否借來踏一圈,
踏了15分鐘,
或者我實在太大意了,
下次要注意點,
當我開放自己去學人情世故時,
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踏完15分鐘之後,
我發現他臉有難色,
他可能介意我踏出草地,
另外楊uncle也叫我快點還給別人去。
其實上教會,
在社會上認識那麼多人,
最終都是要學習如何維持一個核心問題,
就是如何與與自己過日子的伙伴安然無恙地生活下去,
直到永遠,
就像教會內的曾uncle與其太太一樣,
可以白頭到老。
另外, 我其實不知道我是否不懂規矩,
Kathy對我說她不喜歡我到處跟人說我在圖書館認識她的經歷,
因為她認為這樣會令人誤會她跟Michael的關係。
好吧, 一來要明白Kathy年輕,
還很介意別人的目光,
二來我得要注意社會各階層的看法。
另外, 我自從說了我拿聖經上路是當他是天書,
就引起教會人仕的不滿, 不要緊吧,
這個故事令我知道,
在一些宗教團體內說話,
要考慮別人的宗教立場。
我不是在壓抑自己,
其實我是在幫助自己,
幫助自己順利辦事,
你尊重別人,
別人才會尊重自己,
你尊重別人的看法,
別人才會尊重自己不同於自己的價值觀。
這是情緒智商,
我有自己的看法,
是iq,
有自己的看法,
也尊重別人的看法,
這是eq。
算了, 最後, 今日所學到的,
都很有啟發性,
我繼續努力吧,
原諒今日自己犯下的過失,
不要灰心,
不要氣餒,
就算明天全世界都不喜歡我,
要把我疏遠, 都不要緊,
因為我學會了一個最強的能力,
就是離開, 再尋找, 再重新建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