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Day 21 - 努力做freelance

乘叮噹的車往大學途中,
我跟他說了我下星期一就搬走了,
他聽了後的反應很直接地表示不高興,
但我跟他解釋過我搬走的原因,
說得很清清楚楚。
他或者是想留著我,
可是卻以Ada作為理由,
叫我問問Ada,
因為Ada本身是想一次過收取我三個月的租金的。
我表示我想過獨立的生活,
我來到美國連衣服都是Ada幫我洗的,
若然我來到美國仍學不到獨立的話,
我來就失去意義了。


其實,
我想過一種柴米油鹽都由自己去安排分配的生活,
只有獲取這樣的經歷,
我才感到有安全感。


回到叮噹大學之後,
入了一所感覺像以前讀大學的電腦房一樣,
趕著做順的freelance,
我發現我都很享受,
也可賺自己想賺的錢,
實在是多麼賞心樂事。
又如果我能得到別人的認同的話,
就更棒了。

再次重遊叮噹的大學,
已經覺得十分熟悉了,
再次上叮噹教日文的課室,
碰見上次唱K的朋友,
原來他是叮噹的組員。
由於今日考試,
所以又不用拍影片,
叮噹只能對我說不好意思,
於是我就往圖書館去,
沒所謂,
反正出了來散散步比經常困在家好。

叮噹說過在美國,
就算把手提電腦放在圖書館內都不會有人偷,
我就試了一次, 沒事。

之後叮噹都在圖書館內,
他不想回家,
有事要處理,
於是我就繼續做freelance,
其實都幾有滿足感的。


我在圖書館跟叮噹聊及前日Ada與女兒為了小事與她吵架的事,
叮噹都覺得她們為了很小的事就會大吵大鬧起來。
叮噹又問起阿池知不知我要搬,
我很沮喪表示, 他沒有過問過呀, 是吧。

走的時候, 叮噹載我回家。
我不停問他紐約大風雪時的情況,
以及加州地震的事,
我才知道原來紐約的屋有頂,
而且公眾的門是規定要向外打開,
而不能向內,
源於是一次沉重的教訓,
以前大火把一屋的人都困在室內,
門打不開。

跟叮噹在車上聊天實在開心,
我發現我除了阿池以外,
多找了一個知己,
感覺上跟他算是知己。
找到知己的感覺是一種福份,
如果人生能夠找到幾個知己,
真的是一份很厚很厚的福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