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又上來跟自己聊天了。
在電影公司上班的這段日子裡,
都是做一些劇本處理, 剪接, 場務, 畫分鏡。
其實, 由小到大,
我都很害羞,
小時候, 有親戚找我,
我會慣性躲在房間內。
出到來社會,
有很多時候,
我明明對事物有些看法,
因為太害羞, 不敢說出來。
而其實,
我對事物都是有很多看法的,
因為我實在太習慣一個人做研究了。
做研究的時候,
我是自己一個人的。
長期沒有朋友的時間,
我都是這樣孤單地,
專注於自己的興趣之上,
然後發展成為自己的專業知識。
別人說,
電影圈很複雜,
複不複雜我不知道,
不過我只是本著一顆好奇心踏入這領土,
做到幾多就幾多, 盡量做好這件事。
我最怕有壓力, 一有壓力, 我就會肚痛。
如果不給我壓力的話,
我會出奇地把事情搞得比別人想像中好。
那是因為, 別人對我沒有期望,
那就沒有失望, 這是期望管理的手法。
經常性自己打字,
又不怎麼主動跟別人聊天,
很自自然然,
同事也就不會主動問我東西,
但是,
我打字的速度實在快得很,
間中都會有同事好奇我在打什麼,
以前我會怕被人知道我在打日記,
怕被人知道我在整理對他們的看法,
現在我就大大方方跟別人說我在整理自己的思想。
日記當中,
難免會說說對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的看法的了,
嘻嘻, 在我眼中,
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演員,
一個活生生的演員。
今日導演對我說,
有空把一些我打的東西發給他看,
我回應了一句, 好吧, 不過那不是劇本來的。
如果有人看, 他應該是第一個讀者。
因為我開始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公諸於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