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工作實錄

好吧, 又上來跟自己聊天了。
在電影公司上班的這段日子裡,
都是做一些劇本處理, 剪接, 場務, 畫分鏡。
其實, 由小到大,
我都很害羞,
小時候, 有親戚找我,
我會慣性躲在房間內。
出到來社會,
有很多時候,
我明明對事物有些看法,
因為太害羞, 不敢說出來。
而其實,
我對事物都是有很多看法的,
因為我實在太習慣一個人做研究了。
做研究的時候,
我是自己一個人的。

長期沒有朋友的時間,
我都是這樣孤單地,
專注於自己的興趣之上,
然後發展成為自己的專業知識。

別人說,
電影圈很複雜,
複不複雜我不知道,
不過我只是本著一顆好奇心踏入這領土,
做到幾多就幾多, 盡量做好這件事。
我最怕有壓力, 一有壓力, 我就會肚痛。
如果不給我壓力的話,
我會出奇地把事情搞得比別人想像中好。
那是因為, 別人對我沒有期望,
那就沒有失望, 這是期望管理的手法。

經常性自己打字,
又不怎麼主動跟別人聊天,
很自自然然,
同事也就不會主動問我東西,
但是,
我打字的速度實在快得很,
間中都會有同事好奇我在打什麼,
以前我會怕被人知道我在打日記,
怕被人知道我在整理對他們的看法,

現在我就大大方方跟別人說我在整理自己的思想。
日記當中,
難免會說說對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的看法的了,
嘻嘻, 在我眼中,
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演員,
一個活生生的演員。

今日導演對我說,
有空把一些我打的東西發給他看,
我回應了一句, 好吧, 不過那不是劇本來的。
如果有人看, 他應該是第一個讀者。

因為我開始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公諸於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