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信輪迴論,
能夠到達今世,
即是上一生未做得好,
今生又要再重新學習才可以畢業,
情況就好像留班一樣,
上一世未達標,
下一世繼續。
那麼這裡又引申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人的智慧是否當真會被繼承的呢?
為何有些人在今世處理一些事情那麼得心應手,
是否因為上一世的智慧經驗累積下來,
令到我們有多生多世的記憶,
就好像任何一個學生,
經過兩年的留班,
再面對同一個問題時,
都會容易解決了。
不是嗎?
反思到,
這個世界,
是否真的有那麼多複雜的問題要自己去想,
自己去處理呢,
雖然想是有必要的,
但想得太多又似乎對進行一件事百害而無一利。
就算是遇上複雜的問題,
我是否可以想想辦法找人分擔,
或者交給其他人處理,
再不是的話就避免了那問題,
或者有時選擇不解決一個問題,
都是一種方法。
總之,
人生要繼續前進,
拋低一些細節也許是有益事情的,
所以我開始明白可能阿池選擇不去學習英文也是一種取態,
但我也有自己的理論,
我能解決的都想解決,
能做的我都想做,
當真做不到才放棄,
當真不可行我才放棄。
因為我跟阿池獲取快樂的方式有所不同,
他獲取快樂的途徑是不處理太過困難的事,
而我就從解決一個又一個難關當中去定義自己成功,
從得到成就感去取得快樂。
其實我很喜歡玩這個世界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