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輪迴論


如果人信輪迴論
能夠到達今世
即是上一生未做得好
今生又要再重新學習才可以畢業
情況就好像留班一樣
上一世未達標
下一世繼續。

那麼這裡又引申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人的智慧是否當真會被繼承的呢
為何有些人在今世處理一些事情那麼得心應手
是否因為上一世的智慧經驗累積下來
令到我們有多生多世的記憶
就好像任何一個學生
經過兩年的留班
再面對同一個問題時
都會容易解決了。
不是嗎?

反思到
這個世界
是否真的有那麼多複雜的問題要自己去想
自己去處理呢

雖然想是有必要的
但想得太多又似乎對進行一件事百害而無一利。
就算是遇上複雜的問題
我是否可以想想辦法找人分擔
或者交給其他人處理
再不是的話就避免了那問題,
或者有時選擇不解決一個問題
都是一種方法。

總之
人生要繼續前進
拋低一些細節也許是有益事情的,
所以我開始明白可能阿池選擇不去學習英文也是一種取態
但我也有自己的理論
我能解決的都想解決
能做的我都想做
當真做不到才放棄,
當真不可行我才放棄。

因為我跟阿池獲取快樂的方式有所不同
他獲取快樂的途徑是不處理太過困難的事
而我就從解決一個又一個難關當中去定義自己成功
從得到成就感去取得快樂

其實我很喜歡玩這個世界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