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Day 2 - 日文交流會

晚上睡得很差,
今日一大清早, 
叮噹來接我到他念的大學去。
其實, 來到美國,
我最想了解美國的大學生是怎樣的, 
他們都是特別的聰明的嗎?
比我們亞洲人更聰明嗎?
我或多或多心裡充滿著好奇。

不過, 
我實在最怕最怕乘車
暈車浪的感覺很不好。

一整個上午, 都是陪著叮噹在他的大學內到處走,
到處逛, 飯堂啊, 小食店啊,
圖書館啊, 
跟香港的大學不同, 
就是美國大學的空間特別大。

下午, 陪叮噹參加他一早報好的英文交流班
其實我來美國的目的都是如此-學英文
不過漫無目的學一種語言其實一點用處都沒有
而且我原來以為一定要練出滿口流利英文才能跑到外國去
其實根本不用
就像Ada一樣
不懂英文也跑到歐洲
那是更加勇敢的事。
交流會上連我及叮噹總共有12個人
還有一個已經結了婚的女導師
我真的不開眼界
這裡的中國人有兩個
有兩個來自日本
有一個本自蒙古
有三個來自中東
有兩個女孩來自印度尼西亞。
其中比較令我大開眼界的是一個來自中國的女孩
我公開讚她的英文很好
另外有一位中東男生
看似是墨西哥人
英文不準
但我實在欣賞他的勇氣
有勇氣的人從來都是無敵, 勇者無敵。
交流會一完, 
我立即離開他們的人群堆中, 
其實剛才我沒有準備好自己在這些場合上反應, 
因此也就不懂反應。

在美國才可以學到英文
到處都是講英文的人
逼著自己聽
講英文的人實在太好聽。

晚上, 我又隨叮噹駕著的車
往小東京去參加他的日文英文學生交流會
他叫我去找他那兩個日文系同學, SajikoSasuki

好吧, 一整個晚上,
就花在認識五胡四海的人, 
當中一半是日本人, 
一半是美國人, 
只有一個香港人。

此時, 我想到, 
其實我在香港長大, 
廣東話講得這麼好, 
在香港有很多的發展空間, 
根本不用到美國發展自己不擅長的事業。
說實話, 
我也沒打算在美國發展事業, 
只不過是想增加旅遊經歷而已。 

在這裡, 
我聊完一個又一個, 
問的都是片面的英文, 
都不知道最後自己聊了什麼。
其中認識到一位比較聊得來的日本人, 
今年26歲, 讀碩士, 叫Shataro, 
他總是對著我傻笑, 
於是我又對著他傻笑。

他說就算他不同意我說的話, 
都會照樣點頭, 
我叫他下次可以試試搖頭。
或者是這樣, 
他覺得跟我之間有一點點心靈上的連繫。
其實我想找一個靈魂伙伴, 
我仍然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靈魂伙伴的存在。 

此外, 
我也認識了唯一一個香港人, 
他會說廣東話, 
我才覺得有點親切感。
他叫James, 
在hollywood做演員, 
當了9年演員, 
不過當我提及起他的事業時, 
他顯得一臉失落, 
不太想提的樣子, 
我後來當真沒猜錯, 
原來他覺得自己的事業都不順利, 
一直都半紅不黑。
我最欣賞一些為夢想而堅持的人, 
所以我特別同情他, 
也特別想幫助他, 
於是我叫他相信夢想論, 
他很喜歡王家衛的重慶森林, 
也拍過一些電影, 
剛做第二男主角。
好吧, 
我於是在臨走前拿了他的聯絡方式, 
然後看看能否把他引進到我之前公司的導演那邊。
走的時候, 
我很真心地向James做了一個動作, 
加油啊, 堅持啊, 不要放棄。

隨叮噹的車送我回家。
真好Shataro主動問我拿facebook,
原本我都想好不好問他
不過我想深一層
還是沒有必要節外生枝
對於男女交往這些事
我現在想表現得小心一點。

回到家, 洗完澡,
都已經是凌晨12時了。
不知為何, 睡的時候, 我不禁流眼淚。
參加完這類聚會之後
心情只有寂寞
一點愉快與滿足感都沒有。
到底為什麼一陣狂歡過後,
換來的失落感那麼大的呢?
難道我在掛念阿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