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若果不是因為在香港實在有過太多不愉快的事,
若果不是因為我有一個自私到不得之了, 經常趕我出家門的母親,
若果不是因為我父親死得早,
若果不是因為我有個對我若即若離的男朋友,
若果不是因為我的知己良朋並不多,
我也沒有離開香港的決心。
既然,
在這片土地上,
沒有人愛我,
也許,
在下一片土地上,
我會找到一些愛我的朋友。
今次,
我連職都辭了,
沒有退路。
就算在美國,
遇上恐怖襲擊,
就算客死異鄉,
就算這將會是一條不歸路,
我都無怨無悔。
只有歷盡改變,
天堂之路才因為我而打開。
上網預約好見美國領事館的時間之後,
我也著手找平價機票,
原來priceline上有價錢很不錯的美國機票,
旅行社幫我開的價,比起自己在網上找昂貴得多,
這樣省下一筆費用,
我有信心整個美國之旅只花3萬港元應該不成問題。
對著電腦螢光幕一整日,
洗澡時,
我的眼睛已經乾得很,
不過有些事一定要今晚就處理,
其實在我訂機票之前,
我都未取得美國簽證,
但我相信取得簽證的機會很大,
先下訂是最明智的決定。
而且,
讓美國領事館那邊看見我已經訂了來回機票,
證明我一定會返香港,
我申請的機會會大一點。
畢竟, 人生什麼都要冒險的。
我為自己選了轉航班機,
在日本成田機場轉駁一次,
已經算好,
每次轉機所等的時間在3小時內。
這張去程16小時25分鐘, 回程20小時的機票,
我自問覺得已經沒有考慮的必要,
快快趕緊下訂,
免得讓人捷足先登。
之後, 我想看看洛杉磯的機場情況,
嗯, 當資訊越多時, 我就越大信心。
準備一個人往美國洛杉磯出發去,
當然如果這趟旅行有人陪就最好,
不過一個人去旅行是為著要拿些完全獨立的人生經驗,
就像當年蘋果教主喬布斯一人往印度朝聖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