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Day 1 - 奇特的女人

很久沒見叮噹,
說起叮噹,
其實跟他都沒見六年了。
當時, 他還跟我的中學同學拍拖。
一識就把他加到我的facebook去,
之後再沒聯絡。

直到三個月前, 
我有了出走美國的念頭,
才動手在facebook上找找所有住在美國的朋友,
熟又好, 不熟不好,
問了才算,
有誰個回答我, 
我就主動跟誰保持聯絡的了。
問了10個以上在美國住的人, 
終於有一個人肯回答我,
那人就是叮噹。
他實在熱心得很,
對於我這麼一個路人甲都仗義幫忙,
幫我打聽在美國的住所, 
就是他家人的家了。

而我也沒問那麼多,
我只是知道他家人租一間房間給我,
月租美元400元,
他們本身都是租家,
只是瞞著房東租給我的,
而叮噹本人, 像很多美國人一樣,
一長大就已經搬出外面獨立生活,
不與家人同住了。
所以今次我出遠門,
嚴格來說,
我是跟一些我完全不知就裡底蘊的人同住三個月。

6年之後的今日重遇叮噹, 
他幹嘛看上去那麼髒, 
好像流民一樣不搞好自己的頭髮。

上到叮噹的車,
他第一站不是先載我回他繼母的家,
而是載我到他的大學去看他的一位生病的日本朋友-Shajiko。

我實在累死了,
在別人的宿舍裡面睡, 
以為別人不介意, 
誰知兩天之後參加叮噹的日本英文文化交流會, 
才知道Shajiko跟另外一位日本女性朋友在談論我這個亞洲人。

不習慣乘車,
一乘車就暈車浪, 
我想說一句, 
原本以為乘飛機會十分的不適, 
原來乘飛機是那樣的舒服,
一點不適都沒有, 
在飛機上吃飛機餐, 
也沒有出什麼腸胃問題, 
這真要感謝上天, 
我還是感謝上天讓我的飛機沒有延點, 很準時, 
後來我才要知道原來我所乘的達美航空是經常出現延點的, 
叮噹的繼母Ada上次乘達美航空才試過延遲了8個小時, 
在機場足足等了8個小時。

美國時間正午12時,
好了, 叮噹終於把我帶到我的住所去。

第一次見叮噹的繼母-Ada, 
嗯, 第一個印象是, 
對方是說普通話的, 
第二個印象是, 
對方說話很高聲。

我先立即把第一期租金交上, 
Ada叫我不用那麼快, 
她跟我講一下我睡的房間, 
她認為細了點, 我認為跟我想像中差不多, 
其實房間住得大是沒用的, 
反正我放不到那麼多東西。

來美國, 
我是為求一個獨立空間休息, 
在香港, 
想找個私人空間, 
都總得要跑到圖書館去。 

第一件事, 
我想洗澡, 
再睡覺, 
已經接近24個小時沒好好的睡, 
我會死的。
由於Ada不想我睡太多,
擔心我有時差的問題, 
我只能睡一個小時, 
就要起身。
我也是很合作, 
不用別人叫就自動醒。

下午2時,
醒來之後,
身體的反應就是頭痛。

2時以後, 隨叮噹繼母Ada外出,
陪她去華埠診所看醫生。
我根本累到不得了, 
頭又痛, 
坐在Ada的車內簡直想嘔, 
下車後我不想坐在診所裡面, 
於是我往外面走走, 
不過當時我還沒有申請手提電話號碼。

回到診所裡,
Ada已經不在座位,
在診所房間內,
我又認識另外兩位太太, 
其中一位太太來自廣州, 
另外一名是巴西華人。

6時, 回到住所。
先安頓好東西, 
立即打開手提上facebook告訴阿池,
我已經到達美國了,
可是阿池對我實在冷淡得很...

我:阿池, 我到了~~~幾經辛苦!!
  你如何呀?
  我到了叮噹的家....時差令我很辛苦~
  不過乘長途機沒有我想像中有暈浪感~
阿池:嗯...搭叮噹車?
我:你為何在坑口?
  你不是要上班的嗎?
  是呀, 搭叮噹車。
阿池:我怎會在坑口...我冇返工,休息。不談了。
我:你請了假嗎?I miss you....

之後, 我再沒收到阿池的訊息了。

在這裡吃第一餐晚膳,
是由叮嚀的繼母下廚的, 
我也就第一次跟她的女兒阿雪同桌吃飯。
累透了, 通常這樣累的情況下, 
我都會很擔心自己說不好話,
加上因為阿池的冷淡, 
我有點心情低落, 
幸好初次見面, 也沒有什麼問題。

9時50分, 我就累極而睡,
Ada說得對,
第一晚時差一定會紮醒,
我也就在半夜紮醒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