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見美國領事簽證當日 上

約了早上9時15分見領事, 
網上寫明, 不能遲到, 否則取消批證資格。

老實說, 對於今次拿美國簽證的面試, 
其實我是很緊張
可能因為在網上看得太多人講太多嚴格的新聞
另外, 就是我幻想到會面時是在一個房內進行,
就像面試一樣。
我擔心萬一對方懷疑我的美國之旅行程表的話
我就賠了我付的1280元美國簽證費用
還有7221元的機票費用
這加起上來可是8501元啊

這一早, 我原定早上745分出門口
然後845分到達中環遮打花園的美國領事館。
結果遲了7分鐘出門口,
我家的升降機人太多,
其中一部升降機壞了,
弄到我要走樓梯。

想在中國銀行提款,
當時我前面排著兩個人, 
動作慢得很, 
天啊, 不是這個時候來耍花樣吧。

我更沒想到早上往地鐵中環線那麼多上班族擠在裡面,
而且在北角站時要等上兩班車才能上車。
我當時在炮台山台時的心情已經很著急了
一直在著急何時在到達呢
不過不停看手錶也是沒用
惟有靜心等候著命運的安排吧。

當到達中環站時, 已經850
我一直急著往J2出口
上遮打花園山頂纜車站的美國領事館去。

8509, 我一直往山上方向跑啊跑
平時少做運動的我弄到自己上氣不接下氣。 
在門外, 看見有一個青年男生出來
我好想問他整個過程容不容易通關
不過我還是沒問就進閘門了。

閘門, 我在門外看到看更,
想了一想, 把衣物交給看更檢查,
對方只是叫我打開袋子略為檢查一下就讓我進閘門

啊, 大家都在排隊等視窗的職員安排入領事館

當我排隊的時候
那時我頭有點充血
為剛才趕過來
擔心一會會眼前一黑
不過就算沒有眼前一黑
當時的我都很累
基於昨晚睡得不太好的關係, 造夢
以及緊張今日不獲簽證所致。

等的時候, 看見牌上寫著要預備6件文份
分別是DS160表格確認信
預約時間確認信
2x2吋的證件照片一張
護照
身份證
以及公司信
我就是沒有公司信
這個牌上寫著的都是中文字
不是英文字
不懂中文的遊客該如何辦呢。  

此時, 我排著隊
再看看預約時間表確認信
上面竟然有行英文字寫著
"逾時不候排隊輪候的時間也計作在內"
不是嘛, 我心立即一沉
因為我預約的時間是915
而那時已經915
在我前面排著的人龍至少有10個人。
當時有5個櫃位在工作
於是我那不獲簽證的念頭又再響起來,
嗚嗚嗚, 今次沒了, 我想痛哭流淚。


可是我當然只有繼續等的選擇
當我前面只有2個人在輪候時
我隨即問一問經過的看更兩道問題。
第一道問題是,  
為何有些人可以不用排隊交表格而直接進入領事館
答案是因為他們是美國公民。
第二道問題是
如果我的預約時間是915
現在已經到時
但我仍未排到見櫃位職員
是否就等於取消資格
以為他是說:不行的了誰說你那麼遲來排隊。
誰知他對我說:沒問題的前面有些人遲了都照樣可以入領事館。
, 我立即由嚇壞到鬆一口氣。

我聽見我前面有一對母子想往北京
機票已出
但被職員表示當方當時的情況有問題
我猜想對方是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直接走來櫃位查詢。
那位女職員的語氣比較惡,
而我就是剛巧被安排到去見這位女職員。

由於我比較緊張
拿文件出來時都有點手顫
我對職員說:我....沒有公司信, 剛剛辭了職。
職員:OK。用英文面試OK嗎?
我想了想:OK吧。

隨後她給我一張號碼字條, 上面寫著A85
我看看手錶, 當時是92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