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早上9時15分見領事,
網上寫明, 不能遲到, 否則取消批證資格。
老實說, 對於今次拿美國簽證的面試,
其實我是很緊張,
可能因為在網上看得太多人講太多嚴格的新聞,
另外, 就是我幻想到會面時是在一個房內進行,
就像面試一樣。
我擔心萬一對方懷疑我的美國之旅行程表的話,
我就賠了我付的1280元美國簽證費用,
還有7221元的機票費用,
這加起上來可是8501元啊。
這一早, 我原定早上7時45分出門口,
然後8時45分到達中環遮打花園的美國領事館。
結果遲了7分鐘出門口,我家的升降機人太多,
其中一部升降機壞了,
弄到我要走樓梯。
想在中國銀行提款,
當時我前面排著兩個人,
動作慢得很,
天啊, 不是這個時候來耍花樣吧。
我更沒想到早上往地鐵中環線那麼多上班族擠在裡面,
而且在北角站時要等上兩班車才能上車。
我當時在炮台山台時的心情已經很著急了,
一直在著急何時在到達呢,
不過不停看手錶也是沒用,
惟有靜心等候著命運的安排吧。
當到達中環站時, 已經8時50分,
我一直急著往J2出口,
上遮打花園山頂纜車站的美國領事館去。
8時50分至9時, 我一直往山上方向跑啊跑,
平時少做運動的我弄到自己上氣不接下氣。
在門外, 看見有一個青年男生出來,
我好想問他整個過程容不容易通關,
不過我還是沒問就進閘門了。
進閘門前, 我在門外看到看更,
想了一想, 把衣物交給看更檢查,
對方只是叫我打開袋子略為檢查一下就讓我進閘門。
啊, 大家都在排隊等視窗的職員安排入領事館。
當我排隊的時候,
那時我頭有點充血,
因為剛才趕過來,
擔心一會會眼前一黑,
不過就算沒有眼前一黑,
當時的我都很累,
基於昨晚睡得不太好的關係, 造夢,
以及緊張今日不獲簽證所致。
等的時候, 看見牌上寫著要預備6件文份,
分別是DS160表格確認信,
預約時間確認信,
2吋x2吋的證件照片一張,
護照,
身份證,
以及公司信,
我就是沒有公司信,
這個牌上寫著的都是中文字,
不是英文字,
不懂中文的遊客該如何辦呢。
此時, 我排著隊,
再看看預約時間表確認信,
上面竟然有行英文字寫著
"逾時不候, 排隊輪候的時間也計作在內",
不是嘛, 我心立即一沉,
因為我預約的時間是9時15分,
而那時已經9時15分,
在我前面排著的人龍至少有10個人。
當時有5個櫃位在工作,
於是我那不獲簽證的念頭又再響起來,
嗚嗚嗚, 今次沒了, 我想痛哭流淚。
可是我當然只有繼續等的選擇,
當我前面只有2個人在輪候時,
我隨即問一問經過的看更兩道問題。
第一道問題是,
為何有些人可以不用排隊交表格而直接進入領事館,
答案是因為他們是美國公民。
第二道問題是,
如果我的預約時間是9時15分,
現在已經到時,
但我仍未排到見櫃位職員,
是否就等於取消資格?
我以為他是說:不行的了, 誰說你那麼遲來排隊。
誰知他對我說:沒問題的, 前面有些人遲了都照樣可以入領事館。
嘩, 我立即由嚇壞到鬆一口氣。
我聽見我前面有一對母子想往北京,
機票已出,
但被職員表示當方當時的情況有問題,
我猜想對方是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直接走來櫃位查詢。
那位女職員的語氣比較惡,
而我就是剛巧被安排到去見這位女職員。
由於我比較緊張,
拿文件出來時都有點手顫,
我對職員說:我....沒有公司信, 剛剛辭了職。
職員:OK。用英文面試OK嗎?
我想了想:OK吧。
隨後她給我一張號碼字條, 上面寫著A85。
我看看手錶, 當時是9時2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